淘宝皇冠店“万物书房”
http://wanwushufang.taobao.com

一个爱吐槽的店主
文具吃完了才吃土
做国产原创可怜死了
真的不贵
买点吧

 

如何给搭扣类本子/活页本穿传统包裹式书衣

其他折腾杜邦Tyvek撕不破书衣的教程(超链接可直接戳):

3种包手帐的方法

 如何把不合适的书衣强行穿上并附赠一个口袋

 如何给moleskine类绑带本子穿传统书衣


言简意赅进入正题……

你需要的材料很简单,本子、美工刀、书衣。

我这里是一个Filofax Original Personal,书衣是我店的销售冠军,杜邦Tyvek撕不破书衣


Prep

你需要一个合适的书衣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活页本或者搭扣本,一般外壳都比内芯大一圈对吧,但是商家卖东西的时候,都是标内芯尺寸的,比如Personal是B6的内芯,但是你买个B6的书衣却穿不了,因为这个皮面有19cm,而内芯只有18cm,所以我用A5尺寸改了一个书衣,改成了19cm立高的尺寸


底下那个樱花的书衣就是标准A5的,外面这个箭头的是我改过的,19cm高度

下面正式搞起

第一步,按照正常穿法,把书衣穿上

还是那句话,面对这种右侧开放的书衣,如果不想按照HOBO给出的方法对折穿,就先穿封底,再进封面

第二步,找到图中剪刀尖所指出的两个点,上下两个点,用笔点出来

这两个点,就是你把笔垂直顺着这个直角位置放下去,自然落下点出来就行了,别偏太多了

第三步,把书衣翻起来,垫点东西,两点连线,切开口

图里隐约可以看见,我的两点上是有指甲划出来的一个X

一定垫点东西再切啊!!!!!!!!!!

这底下可就是你的本子…………………………切到二三十块的PU还可以微笑当作没有发生,切到Filofax Gillio之类的你会哭到出不了声



第四步,翻到封面,找到凸起的摁扣钉,使劲压压,让它把书衣顶起来一点儿算定位吧

不要天真的以为你可以通过摁把杜邦Tyvek摁个洞就省略了………………莫天真,答应我,撕不破真的就是撕不破,你摁破手指它也不会破的…………

然后把封面抽出来,书衣上就多了一个凸起

在凸起上划个X

没错是划个X而不是挖个O

首先划X比较简单,其次划X对书衣破坏小,哪天你不想用了还能把它贴回去,最最重要的,划X万一你一个兴奋划偏了也是能用的,但是如果你挖O挖偏了呢,又只能微笑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了………………

划个X,乖


X的中心红点,最好能对着摁扣的顶点,这样很小一个X就解决了,当然你说我就对不准怎么办???可以可以,不影响

第五步,穿回去


好了恭喜你假装自己换了一个本子

现在解答几个常见问题:

我是不是脑袋有坑,要给Filofax这种皮本子穿书衣?

随意嘛,有时候就是用得不想用了,换换新鲜感呗,书衣一个才十几块钱本子要多少钱……对吧,记住我家太太的金句:换了一个手机壳就等于买了一个新手机,同理,换了一个书衣就等于换了一个本子

皮本子就是外露才好看……

我知道我知道……但是也要考虑到并不是人人都能消费Filofax和Gillio的好吧?当你用PU本子一阵子就会发现,PVC累赘了而且PU要裂开超级丑怎么办,当然是穿个书衣遮掩一下啦

可是皮的东西……

好啦真的不是说推荐你给皮本子穿,而是,这是一个方法,你可以拿来玩、应急、换心情这样,我自己的Filofax裸奔啦,但是我家已经接到过十几个需要给Filofax穿书衣的例子了

为什么不教怎么改书衣

本子里面的插袋什么的怎么办

没办法

如果你想用的话,就按照同样的方法,摸到切口,划开

比如Filofax这款,你可以把封面侧面划个口,笔插就露出来了,背后的卡位也可以划开缝


怎么划开,演示一下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