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皇冠店“万物书房”
http://wanwushufang.taobao.com

一个爱吐槽的店主
文具吃完了才吃土
做国产原创可怜死了
真的不贵
买点吧

 

如何给moleskine本子穿传统书衣


其他折腾杜邦Tyvek撕不破书衣的教程(超链接可直接戳):

3种包手帐的方法

 如何给搭扣类本子/活页本穿传统包裹式书衣

 如何把不合适的书衣强行穿上并附赠一个口袋


一个简单的小教程,就是如何给这种绑带本穿传统书衣,虽然用来演示的是我自家的杜邦Tyvek书衣,但是原理一样的,布书衣PVC你都可以这么搞


首先你需要的工具:一个moleskine类的绑带本子,一个书衣,尺子,还有美工刀或者剪刀(最好是美工刀啦),还有纸胶带(这个要不要都行)


第一步先按照传统的方法穿上书衣

我家这个书衣右边是可调节的,所以是一个固定条,要是也像左边那种口袋式的,就按照hobo官博给出的方式,把本子背对折往里插

绑带式的,我建议先插封底比较容易

放好了之后把本子合起来,撸平整了


第二步

在本子封底外面用指甲划出这个位置

这个位置是什么位置呢?就是皮筋从封底里伸出来那个地方,那条短短的横线


看一下,因为皮筋现在在书衣里面哦,所以用手一摸就能摸到这个点,找到,把上下两个位置横线用指甲划出来印子,使劲划啊~别一会儿找不到了……


第三步

抄起美工刀,在位置处划一个超长的“工”字,上下两个短横线就是你刚才指甲划的印子,然后用一个竖,连起它们

这个Tyvek书衣是很容易划开的,PVC你就要使劲点了,布的只能动用剪刀,当然如果你有拼布的轮刀那就太方便了

划的时候要把书衣铺平,不要发生划完发现我勒个去居然划了2层的悲剧


第四步

划完就完工了,你以为还有什么吗……并没有……

穿回去啦!

把绑带从切口里揪出来,其他部分照旧穿回去


第五步

其实不是第五步,其实就是搞完了………………

现在你的绑带可以伸出来了,mole本依旧是个mole本,这样你换个书皮就仿佛买了一个新的mole本一样,原理就是,每当我们换了一个新手机壳,就感觉自己买了一个新手机…………(抄袭自我家太太的金句)


胶带干什么用?

就是封住背后这个切开的口子,当然你不封起来也没问题,因为杜邦Tyvek的特点不就是撕不破么,不要血雨腥风蹂躏它就好了

封起来的好处是,看着更安心,再说买了那么多纸胶带不用干吗,留着吃吗……对不对嘛……一个拉条就解决问题了,要是有心思的话,干脆在这里做个拼贴好了

拼贴的话,我建议你从内侧拉条封口,这样正面拼贴更平整

我这个胶带好像是盗版的,我感觉……因为今天出门没带任何胶带,看到库房这边有这么一卷就随便用了,仿佛是某一次买东西,卖家送的赠品……如果不幸是侵权的图案请不要猛烈打脸,我是买正版的好孩子,真的没有花钱支持盗印

布书衣的话,你剪开了就最好去锁边,不想锁边可以用热熔的布贴把切口封起来,不然布的可能要脱丝

PVC的话就随意了

下次拍一个教你如何给活页穿书衣,一样很简单的。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