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皇冠店“万物书房”
http://wanwushufang.taobao.com

一个爱吐槽的店主
文具吃完了才吃土
做国产原创可怜死了
真的不贵
买点吧

 

 

这次的新品名字叫“一片”。寓意蛮好的,我想说的是,一片雪花、一片花瓣、一片树叶都是隐于宇宙的微小存在,但是对于个体来说又是举足轻重的,很符合这个小配件文具的定位,便宜,量大,轻薄,小巧,但是倍儿有用,所以我就很开心地叫它“一片”,作为一个自带儿化音的京儿津儿人儿,我念叨了几天一片儿一片儿一片儿之后,大客服提出了一个差点让我秃头的问题:

这东西叫一片,一包50片,你猜会有多少人来问到底是一片还是50片?

整个人都麻了。

好问题。

但是包装信封都印完了,嗨。

总之它叫一片,但是它一包50片,就是50片一片。

其次是前期调研。这个东西我买过一共三家的,大创DAISO,国誉和Nichiban都做过。类型差不多,原理也都一样,但是这三家文具大厂纷纷抛弃了这个东西,再也不做了。大创是最先不干了的,此产品直接消失;其次是nichiban,也没说废番,但是没有了不做了全都是库切sold out了,最后是国誉,这款产品根本没有进中国线,在日本卖了几年就废番了。现在有一些韩国品牌还有类似的东西,这个下面说。总之,大家都不做了。

不用想都知道为啥,不好做,不好卖,卖不出价格,吃力不讨好,而且需求量也就那么大,这个版型我早就已经做好了,大样打了三次,每次打完都觉得,大厂都扔了不要的东西我为什么要做,等于人家已经踩过雷了我还要上——因为真的有人需要,因为国内真的还没有好好做这个的,那么,即使不挣钱,我也做。

这么说感觉好像我特别光辉伟岸,但是如果你们不把钱快点打到我的卡里,这东西也就一发完,不会再做第二次了。做的过程里我特别理解大厂为啥不干了,真心不值得,有这个时间我开发换壳骗钱产品能做出两库房。

总之,物酱牛逼,物酱干了,没有遗憾。

第三,我要说一下“一片”为什么吊打同类产品。

我不知道多少人买过大创DAISO,国誉和Nichiban这三家的产品,我买过,发现他们短板很明显。韩国的同类产品我也买了,下面一起说。

问题1:塑料材质也太厚了吧?不可思议的厚,厚到小环手帐本如果放三张这种贴一起的,都快翻不动了。硬,而且厚。

问题2:一次性的啊?不可思议,因为这类产品无法逃脱的一个步骤就是把纸张粘在贴纸上,有几款产品居然是一次性的,粘歪了都不给一个调整的机会,或者粘完了我后悔了,纸也毁了。

问题3:规格能不能靠谱一点?比如国誉的那款,是10个孔的,不知道这么多是要干啥,要说剪开用吧,剪不齐怎么办呢?还有一些一个孔的,灵活是灵活,但是我要贴个A4的至少4张才能平整翻页吧,都不说贴起来多麻烦,一张纸,就耗掉4个单孔的,一套里面也就20多个单孔的,等于一套只能贴5张纸还一次性,这个成本略惊人了朋友。还有的只适合欧标,洞大得都能钻过一个狗,小环手帐完全没办法用。还有的完全不考虑孔密的手帐本。

问题4:真贵。随便逃饱搜一下你就知道了,比如国誉MO的配件,10块钱只有9片。

所以我们“一片”怎么解决这些问题呢?

优点1:特殊材质的,按理说算作PVC类别,但是巨软巨薄,摸上去像纸一样(不算离型底纸),哑光不刺眼不反光,手感特别舒服。而且,撕不破。当然这个撕不破比杜邦Tyvek肯定不如,因为但是绝对不会像纸一样一扯就断了。我们有很认真地撕过这个材质,要说完全撕不烂也是太扯淡,但是如果撕成那样,先坏的绝对是你的塑料活页环和内页。所以放心用,普通使用的拉扯撕拽,贴纸不会破。

而且这个纸我们选了一种淡淡的奶白色,不是那种惨白的,和大部分普通纸张搭配起来不是很突兀。

优点2:特殊底胶,可以反复粘贴,但不是那种若有若无粘不住或者粘几天自己翘了卷了开胶了的废物,粘得很牢固,但是如果你要撕,可以撕开,而且是无残留的那种。当然啦,这个反复也是有限度的,不是永恒反复终身包粘的,反复太多次也就算了。撕的时候慢一点,以及,一些表面特别毛糙的纸会拉丝撕纸的,这不能100%保证不撕纸。一般来说A4打印纸照片之类略光滑的表面都能无损剥离。

优点3:规格有三种,涵盖了绝大部分活页。页面里已经设置好了选规格的表格,大家自己根据环数量选一下款式,极其独特的款式请带尺寸咨询我们,普通的款式,无论是什么A5/A6/POC/SLIM/M5/PUO/MO/BIBLE/PERSONAL啥啥的,都有合适的!!!一些相册类两孔类的我们不做,如果特别想用,可以自行剪开使用。而且我们的孔已经计算了,绝对不会造成孔距合适但是贴纸太长了或者必须逼你一个一个孔去贴这种麻烦。比如M5和POC,没有必要把5-6孔贴满,我们设置3孔,你可以挂任意3个环,还可以上下错位挂。比如一些中间没有环的手帐本,上下只有4个环,这款也能完美适配。

优点4:我们一包50片,只要15.9,假如一片对应一页的话,能贴50张,好多小环手帐的原装内页才25张或者30张。关键它可以反复用,就算每片只反复用一次,也是50*2=100张的量,只要15块9。如果有一些场景需要你剪开用或者单纯就是你比较节省,全都剪成一个环用的话——那确实可以终身够用了,三孔的可以剪出150个,4孔的可以剪出200个——希望你们给物酱留点后路,还是尽量来回购一下好吧???

如果你买得多(3包以上),不但更便宜,还包邮,我们也实话实说,这个产品的费时费料程度,基本上没有什么赚钱的点,这年头15块9的东西不多了,感谢大家支持我们的小文具。

 

最后,我们给每个包裹都有配有试用装,很可爱的一片,基本上是你买什么型号,送什么型号的一片,如果三个型号都买了,我们随机抽一片送。到手可以先试用这一片,主体包装全部封口,拆封不退。感觉不会用的话,我们有图文教程,大客服也拍了教学视频,可以参考。

最后的最后,一定看好型号再买,不确定的话就看看我们的选择图,还不确定就问问大客服,特别社恐的话,你可以给我发个私信,我就回答你一个型号,然后咱俩不说一个多余的字也可以。千万不要瞎蒙自己的本子型号啊,这个买回去套不上是真的没办法用。

 

附带说一点私话:

一般来说,这种细小类产品,我们在逃饱标注的内件数量都远少于实际到手的。这次内装标注50,其实我们给工厂的单子,内装标准数就比50大。倒不是我特别良心,主要是这类产品流水线上下来,让工人一片一片质检不现实,都是抽检,那抽检的问题就在于,总有可能你抽到的样品完全不包含坏掉的那几片,所以我们内件一般都多装。

如果您开包看见有那么几片是模切歪了或者蹭到印油了或者孔抠不掉什么的,可以直接扔了,剩下的数量绝对足够50,放心用就行了。这种情况较少,但是一定会有,万一碰到了,抛弃处理即可,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