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皇冠店“万物书房”
http://wanwushufang.taobao.com

一个爱吐槽的店主
文具吃完了才吃土
做国产原创可怜死了
真的不贵
买点吧

 

给大家看一下,我今天测试的新本子内页纸。

因为之前我说要做一个非常随便的本子,所以就去做了,但是!!!即使本子定义非常随便,内页纸不能随便。之前我店里本子的那款内页纸,因为厂商停产的缘故,再也买不到了,因此在做这个本子之前,我试验了很多种不同的国产内页纸。肯定有人会说,为什么不用巴川纸之类的,我需要再次说明:第一,我自己真的不是很喜欢巴川纸……那种特别薄的感觉……emmm见仁见智,第二,巴川纸我真的用不起,我是一个很穷的店主…………

今天纸商把这款的实物送来了,我看了一下非常满意。这个纸的价格只有巴川纸的一半都不到……

下面给大家看一下图片,图片左边是我测试的部分,右边是测试部分的反面,也就是大家都非常在意的是不是背透、是不是洇透的部分。


第一张图里我选择的是和纸贴纸以及三块常用的印台,还有吴竹的水彩笔,下面一块乱涂的颜色,是真正的要用水去稀释的那种固体水彩。对比右边的反面图可以看出来,印台还是有一点点透的,但是,它不是洇透,而是说从背面可以看见前面的图案,但并不会透到下一页纸上

(这个测试有一个很小的bug,就是最左边的szm,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干,所以如果实际上你在用szm这个系列的油性速干的时候,很可能背面不会像现在这样完全看不见图案。)

水彩的部分我个人不是特别在意,因为我觉得不应该用普通本子去画水彩,但是因为很多人会有这个需求,所以我就试验了一下……翻过来之后是看不见图案的,但是水痕会对纸的平整性造成一定的影响(毕竟它不是水彩纸)。有一个办法就是画完之后立刻吹干,把本子合起来,第二天就会好很多,但这样略微有一点点麻烦啊……就像我之前说的,任何一张纸不可能360度无死角满足你所有的要求,因此这是一个不计分的测试项目

下面的2张图是日常书写测试

以前我会选择各种各样的墨水各种各样的笔尖去测试,现在我觉得只需要测试最普通的的一些东西就够了,因此我选择的是长刀研配墨水,下面的1234的这四行是斑马记号笔,分别涂了一层,两层,三层和四层,右侧的斜线是最最普通的中性笔,蓝色的横线是油漆笔,油漆笔的右侧和下面都是荧光笔。

竖着的三条白色是涂改液,为什么要试验涂改液呢?因为涂改液在纸面上划过之后,纸翻到背面来看得特别明显,因为它是一层超白涂层涂上去的。

对比右边的效果:钢笔基本上是没有任何透过来的痕迹,要说完完全全不透那是不可能的,大概也只有钢板才可以做到完完全全一点都不透……现在这个透度我个人非常满意,就是猛一看过去,没有钢笔写过字的痕迹。

下面的油漆笔比较透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因为油漆笔是一种不可擦写的强油性的东西,任何的纸应该都是hold不住它的,它的目的是在一些光滑的表面上写字……用来测试,我只是想知道这个纸到底能够承受多少的瞬时油墨

荧光笔和中性笔,以及普通的彩笔表现的,是非常令我满意的。

最后的三张小图细节部分是我认为现在选的这张纸比我之前选的有改进的地方


第一张就是三色吴竹的彩色水笔,在混色的时候我发现,这个纸面有一定的承托能力,以至于我在上蓝色的时候,它和红色的部分很自然的混出了紫色。这表示什么?表示的是,当蓝色的笔上颜色的时候,红色还没有完全被纸面吸收,所以才可以顺利混色,也就是说这个纸是有一定的承托能力的。

第二张图里可以看出钢笔笔画随意划过之后,墨水体现出了一定的浓淡变化。

第三张图拍的颜色有一些色差。要是为了测试水彩在纸面上是否还可以二次调色,之前的那款纸,水彩画上去之后会立刻被纸面吸收,很难进行二次调色。但这款纸还表现不错,至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进行混色,并且留下了还不错的边缘(但这毕竟是一个普通的书写纸,它不是水彩纸,不能以水彩纸的标准来要求水痕之类的)

总体上说,这款纸,我非常满意……这款非常非常随便的本子,就用这款不是很随便的纸,正式开始下厂做了,希望可以在2018年结束之前把这款本子做出来。


评论(10)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