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皇冠店“万物书房”
http://wanwushufang.taobao.com

一个爱吐槽的店主
文具吃完了才吃土
做国产原创可怜死了
真的不贵
买点吧

 

6个系列的KNOX皮面对比


这篇对比,给要买knox又不确定皮面特性不好下手的朋友们

对比有KNOX的如下系列:

Adria    Kalos    新Laluz   Laluz   Prezio   Antole   

其中有过详细repo的

Adria大橙子  点这里超链接直达

新Laluz B6定页  点这里超链接直达

Prezio笔盒  点这里超链接直达

以及,之前发过KNOX和其他家的皮面对比帖:点这里超链接直达


我为啥买了KNOX这些系列呢?

我是一个定页党,KNOX很多活页对我来说就是闲置……比如Authen鸣叫皮,厉害不厉害?厉害!喜欢不喜欢?喜欢!想不想要?想要!会不会买?

不买。

因为Authen最大的立高是19cm,活页拆环以后,我仍然放不了A5 21cm的定页本,如果买其他尺寸呢,我其他尺寸的手帐都够了,所以Authen我很喜欢但是不会下手买的,除非有一天开始想要活页了……

买东西还是要买合适,否则再好再厉害的系列,到手闲置不如不买~

所以以下皮面我都会说一下我为什么选择了这款,以及实际拿到之后,和我的选择是否有差距,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1   Adria  アドリア 



这个系列是意大利产的皮,配色丰富,小物比较多,我之前repo过A5活页本,因为太大了不好入镜,所以换了同款的卡套来拍

Adria本身是很软很软的,咖色笔袋是今天这批里面最软的一个,可以拧麻花,卡套的话,里面应该是加了衬板之类的东西,所以偏硬

纹路较大,不太光滑,颜色特别漂亮,软的迷醉

买的时候,A5活页是先买的,到手觉得太软太热烈了,巨赞,就补货了一个橙色卡套,还有一个咖色的笔袋,因为我的其他笔袋都是比较笔挺的,Adria这款就可以随便塞包里,拿出来也会自己恢复形状

2   Antole  アントレ


这个系列命名的含义是Antique+Together+Leather

牛皮,边缘有深色做旧,注意看图的左上角,做旧的范围和颜色和形状每一个都不一样的,实体购买可以挑一下,online就随缘了

我这个是一个单手包

这个系列的特点是糯,糯得让你怀疑是在撸猫的顺滑感,没有很深的纹路,但是表面的纹理很清楚,毛孔非常细,整体摸上去就是一种挖乳酪一样的顺滑感…………再描述的话就是摸起来很像一种光滑的略带纤维感的书写纸的滑度,但是因为它是皮面,又有一种皮特有的弹性

所以买它的时候就是摸到的一瞬间,惊艳了,立刻买了

这款好像没有repo过里面,给大家看下里面的皮质对比


中间蓝色的放票据的夹袋是和外面一样的皮

为了看清纹理区别,我稍微用了个滤镜


3   Prezio  プレジオ


  Prezio 是源自意大利语珍贵的意思

日本猪皮+日本手工艺,宣传是有宝石般的光泽,实物看确实有,不过照片非常难拍,需要找好角度才能拍出来,但是你肉眼看的话,很容易欣赏到它的美丽

非常硬,简直如同石板一样硬和滑的皮质,几乎没有毛孔,滑到你都怀疑这东西是皮吗…………所以做笔盒的优点是天然有型,缺点就是内里肯定不能全用这个工艺的皮,否则这个文具就完全没有容纳弹性了,内里是那种很柔软很柔软的猪皮~

买的理由就是没见过这种处理的猪皮,觉得很新鲜,到手的实物感,第一眼经验,第一张图崩溃了,完全拍不出来…………所以至今是无法安利出去的一个系列,只能面对面给我基友安利,摸到实物就觉得超值,看照片总觉得emmmmmmmm

这款的滑和光泽,从某个角度说,有点像马臀皮和鸣叫皮的意思,摸上去也是那种感觉,只是像而已,工艺什么的都不一样,不是假滑和pu那种塑料质感滑,确实是很高级的从皮面透出来的好手感~


4  Laluz  ラルス   和     5  新Laluz    新ラルス


黑色这个是Laluz的卡套,小小一个可以放6张卡片,特别适合我这种双城生活,经常有两个城市地铁卡城际交通卡还要带身份证小区门卡之类的人

Laluz是西班牙语的“光”,这个皮子硬挺有光泽,纹路非常深非常清楚,颗粒感很重,但摸起来的手感是细腻的

这个系列已经有部分东西停产了,所以现在也有一个并行的新Laluz系列在售,


这款是新Laluz的皮面,要说跟旧款有什么区别吗,好像并没有,但是如果用的时候让我体会的话,我感觉新Laluz的整体上更细腻一些,硬度也变大了,我的这款新Laluz是一个B6定页,刚到手的时候平摊都有困难,用了一阵才收放自如

两款手感区别不大,都属于比较硬比较有型的皮



因为我黑卡套每天开开合合用的比较多了,烫金有点模糊………………实际上刚到手的时候特别闪

如果说偏向的话,我可能更喜欢旧款的Laluz,新款有点太硬了

购买的时候,旧Laluz先买的,很喜欢这种能用很久的小物,新款我就是看上了那个蓝色,没想到到手有点太硬,也不是不能接受,用了一阵子也好多了,但是如果你新入手的话,要做好心理准备


6  Kalos カロス


Kalos在希腊语里的意思是美

这个系列有几年了,很好买的,主打的是颜色,透明的光泽感和柔软的触感,手帐皮和小物都有,颜色超好看的

我最近才买,是因为一直想换护照本,兜了一大圈忽然发现Kalos这个系列的mini活页尺寸非常合适,买来拆环之后刚好装2个护照本本芯,还有一系列细节都符合我的要求,于是入手了一个

软,非常软,但是没有Adria的笔袋那么软,也不是很糯,就是一种弹软,手感上一摸就是皮面(因为有点纹理纤维感)但是也会让你觉得,皮为什么会这样滑滑的,滑,但是不腻

今天拍照的时候,库房阳光太强了,我用一个板子遮了一下,板子掉了,在皮面上划了差不多5cm的样子,赶紧用貂油抹了一下,一会儿再看,痕迹没了…………当然前提也是没有滑坏,只是出了一个划痕,但是这个皮面的耐用度是可以的

护照本的选择,我有空再来说说,为什么我淘汰了TN之类的~



一个软硬程度排序

从左到右,越来越硬:

Adria笔袋   Antole手包   Kalos   Laluz卡套    Adria卡套    新Laluz    Prezio

(其中要说明Adria的卡套排序并不是说皮硬,因为这个皮做卡套,里面可能放了衬板,不然撑不住3张卡)

最后放一些对比图

可以凭颜色观测哪个是哪个




这篇repo就这样

希望可以给要买KNOX这几个系列的人一个参考对比

至少不会盲目下手~因为KNOX怎么讲,不便宜,但也没有太贵,花的钱,至少需要物尽其用,我倒是不怕买贵或者买亏,最怕买回来闲置,而且是那种完全不合心意不合用的闲置,这几款虽然看着很新,但是都是我日常在用的东西,最起码是一周有用到至少一次的,卡套之类的就是天天用,好好保养的话,你看这些使用1-2年的东西也很漂亮啊~

再就是,打定主意买,买回来就用,千万不要放起来舍不得,这种心态比舍不得买还可怕,钱都花了,不用的话就是扔钱~

希望2018年大家都能买到用到自己喜欢的东西!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