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皇冠店“万物书房”
http://wanwushufang.taobao.com

一个爱吐槽的店主
文具吃完了才吃土
做国产原创可怜死了
真的不贵
买点吧

 

如何在东急给笔刻字

先说一下· 什么是东急

看到如下LOGO就是东急


· 哪里有东急

好问题,应该说哪里没有东急……官网戳这里
https://www.tokyu-hands.co.jp  有简体中文,可以自己去查看所有地区的店铺


无论你跟团还是自由行,我觉得在大城市找到至少一个东急是没有问题的

· 东急卖什么

好问题,应该说东急不卖什么……杂货店,大点的东急会有好几层楼,跟loft一样,什么都有……我基友在大阪东急还看到了半层皮具制作的材料区,菱跕都有几十个型号,到小件四合扣,什么都有……

· 关于东急的刻字

东急一般买笔的柜台都是开架三层台面,旁边会有一个玻璃柜或者展示柜,外面放了几根sample笔,并且用珠链挂在柜台上那种,仔细看展示柜里面的价格旁边,一般都会标注有,免费刻字

也就是说,你买了这几种笔,就可以带去给你免费刻字

要是你不想买这几种笔怎么办?如果语言够好的话可以跟店员小姐姐沟通,其实她们能刻字的品类挺多的,但是放外面的基本都是新款和贵价款(也不是很贵啦),你可以问一下有没有便宜的或者更喜欢的款,实在不行就挑个你喜欢的直接拿到刻字柜台好了,反正不能刻也会当场告诉你……

我这次去就很不巧吧,柜台里能免费刻的几种我基本都有,只有一款没有,但是是一个非常笨重的四色复合,完全不想要……我就在纠结要不要刻一个重复的,有个英语很好的店员小姐姐问我要不要看笔,我说了一下原因,她说有款1000元的就可以呀,biu就从柜子下面给我拿了一根出来试……

· 刻字+取货流程

选好笔,带到刻字柜台,开始填表

姓名,联系方式,邮箱,有一个大格子里面你写出来要刻的内容

注意这里不要瞎填备注,比如你要刻 万物书房,就把这四个字写进去,备注字体什么的在下面,你要写 万物书房 请用5号字,就会得到一根笔上面写着 万物书房请用5号字……

下面有字母字体数字字体和小花花草草图可以选,打勾就行

最下面是左右手,你用右手写字,就会刻在笔夹右侧,你想刻左侧就选左手写字那边

右边,是否需要礼物包装,自选吧,我为了打包装箱方便,到宾馆就拆盒,所以基本上从来不选礼物包装……

然后店员小姐姐会跟你核对一下单子,有的中国字刻不出来会告诉你的,反正我的名字刻不出来,所以我每次都是刻字母+买笔的年份

然后店员小姐姐会给你一个条,上面写着一个时间,就是取笔的时间,在这个时间之后来都行,她们刻字很快的,如果不是什么人流高峰,基本上5分钟就好了,所以你可以拿着条随便去逛,逛到想结帐为止

结帐,把小条给店员,上面的码他们会扫出来算钱

然后会给你账单和这个取笔的条钉在一起,你拿着去拿笔就好了

当场会开盒跟你核对,错了就要提出来

· 退税问题

刻字笔也参加退税,不过结帐完毕,一般旁边就是退税柜台,此时你还没拿笔,你要跟柜员说一下,先把笔拿过来再办理

不然她们数件数核对就发现少一个东西,日本人的思路就是,糟糕一定是数错了,再数一次…………我就碰到过这样的小姐姐,我跟她说你等我一下,我还有一个定制没拿来,拿来就对上了,小姐姐说你不要走啊,我再数数……萎.gif

所以结帐,取笔,再去退税……


这次刻的

因为刻了名字,所以我涂掉啦

2017还能看见

这款是ZEBRA SARASA的中性笔,平时差不多也要700日元吧,东急是1000元免费刻字,相当于300元刻字,很超值啦

笔就不说了,做工很不错的,金属外壳,标准笔芯,摁动部分的茶色视窗我很喜欢~~

整体手感很好,比较重,金色不廉价,总价也很公道了,比我最初想的刻一根重复的要理智多了……………………

推荐给去日本游玩的朋友们试试看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