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皇冠店“万物书房”
http://wanwushufang.taobao.com

一个爱吐槽的店主
文具吃完了才吃土
做国产原创可怜死了
真的不贵
买点吧

 

zebra fortiaVC限量色圆珠笔


今天吹一发这次在日本买的圆珠笔:Zebra FortiaVC限定系列的森林绿

这根我是在一个日本博主博文里看见的,种草很久了,但是由于我对绿色和这种实物的笔杆触感有怀疑,所以直到这次在实体店看见才拿下。换作以前的话,看上就买了,现在因为笔不缺,心头好又太多,所以更倾向于真的特别喜欢才买。


为了差不多能矫正颜色到实物接近,我白平衡和光量都放在派通色卡上了,这根色号叫做forest green的笔,实物是非常浓郁的雨林一样的深绿色,和广告图效果差不多

FortiaVC系列是一个很有“大人感”的系列,大人感这个词我一直不知道怎么翻译比较好,日语汉字写作大人感,其实我觉得想表达的是一种社会人的外在从容或者成熟的趣味,然而趣味这个词也很难界定,所以至今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解释到底什么是大人感……反正大家都能get就行了!

斑马之前出过的filare系列就是我特别喜欢的笔身有重量、有大人感的高级圆珠笔的样子,宠爱至今(这只的repo戳这里直达  SS级评分的文具)



可以看一下两只的区别

相比之下,Filare更重,如果喜欢轻盈一些的质感,反而推荐相对便宜的fortiaVC


fortiaVC的限定系列,笔杆是一种非常润滑的磨砂质地,我个人觉得这个质感要比普通系列更“高级感”一点,但是并没有什么光泽,甚至视觉上有一些像500日元左右的塑料杆

不过文具呢,重要的是自己的手感,所以我试写以后就毫不犹豫买了,上镜好不好看,who cares……


简单拆解,内管均为金属质地,做工不错,咬口精确,拧动的时候无声,顺滑,笔芯标准,出尖长度适中,确实是一根非常适合日用的笔

说是圆珠笔,但你可以换同标准的水性芯

这里重点表扬一下fortiaVC的笔夹设计

一般这种笔的笔夹都是单独附着于笔身上的,弹合久了之后,容易断裂,一旦断裂,就算你把它粘回去,也无法再顺利使用了,因此有一些稍微贵一点点的笔,最后没有坏在笔功能上,而是败在了笔夹上

下面可以看一下fortiaVC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


这款的笔夹和笔顶端做在了一起,当你拉开笔夹的时候 ,弧形连动部分只会突出这么一点点,但是笔夹拉开的部分也已经完全足够你插进衣服口袋或者什么地方了(毕竟你不会想要在笔夹里放5000块钱这种厚度的东西吧),这个一体的小改动使得笔夹不会因为长期反复开合而从中间断掉,受力点移动到了更结实的部位,非常赞

这款笔的价位是1000日元,合60块左右人民币,不是很高级的笔,但确实做出了书写和持握上的高级感,视觉高级感见仁见智,我是很喜欢这个深邃的绿色就对了


fortiaVC限定系列的广告

这个系列主打的是大地色系,其实就是自然的颜色吧,所以几个款式虽然图上感觉比较鲜艳,但实际上是带灰度的颜色(色彩灰度,不是gray的灰),反而更加戳人一些

那么如果喜欢鲜艳的颜色呢?


fortiaVC非限定系列了解一下……

评论(7)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