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皇冠店“万物书房”
http://wanwushufang.taobao.com

一个爱吐槽的店主
文具吃完了才吃土
做国产原创可怜死了
真的不贵
买点吧

 

百元店小文具repo和购物tips


今天发的,都是在百元店买的小玩意儿

我这次在百元店买了差不多5000日元的便利贴,结帐的妹子给了我两个巨型塑料袋…………便利贴没有什么太好repo的地方,就简单贴图看下,购物tips在最后,不想看图的请直接下拉

(为了避免歧义编辑一下:不是说图里就5000了,还有一些很传统的没啥好发的便利贴和便条纸我就不发了,那不是浪费时间嘛…………看点好看的就行了…………图里的每个都100)


animal party这个系列真的超级可爱的

我这次买的是标记贴,就是对折贴在本子角上作为方便找东西的标记

每袋是8张,很薄的pvc材质,可重复粘的


这个颜色比较接近肉眼

很亮的配色,一眼萌


反面的图案列表给大家看一下,方便选择,看不清可以点大图,lof这边我一般都是原图上传的,每一张都可以放大


右边这个灰绿色系列是我的最爱之一啦,发过好多次了,见到就会买的

超细的条我也推荐过很多次了


animal party同系列的小猫便笺纸

上部带背胶,下面是带有一个模切的长条便笺纸

你可以在小猫的腹部写字,然后像右边这样折上去,插入切口

小猫就在缠毛线啦!


打开是这样的

这个设计不罕见,日本其他一些有名的文具品牌都有类似的设计,文鸟那个应该是最常见的吧,还有熊猫吃竹子的,都是这个设计

如果你觉得这些大品牌的太贵,又很想试试这种,可以选择百元店的产品


继续这个系列

真的太可爱了,满墙都挂着这种东西,根本没有抵抗力,日本妹子韩国妹子中国妹子都人手一个小篮子仿佛联合国采摘女工一样一面拿一面混杂各国语言的“好可爱啊”“萌死了”“超可爱”往购物篮里扔…………


水獭的打开,里面长这样

我基友是水獭控,看见这个已经疯了

【顺便推荐一下福冈市动物园的水獭馆,里面展示的就是ins网红的那种亚洲小爪水獭,我的天哪,太可爱了!!!去福冈的话,强烈推荐去动物园看一下的,门票400日元,还包含植物园呢,交通也很便宜,从福冈JR门口,58路公交车直达,15分钟左右,190日元。然后水獭馆出来下坡左拐,小熊猫馆,太可爱了55555555555要不是蚊子太多了我们能在那儿坐一天的】


北极熊系列

这系列的东西非常多,不仅仅是文具,小物和杂货类也有这个小熊

开始看了没什么感觉,后来仔细看看真的很可爱啊

而且因为我9月要开始写国誉,所以打算买点这种小贴纸


便利贴这款是可以站在桌面上的


小鹦鹉便条纸

这个是易撕装订没有背胶的,内里印刷长左边这样


面包便条纸,易撕装订,没有背胶

这款真的超级大啊,有20cm了,也是100日元,贼便宜,买了好几个

【这里提示一下,小鹦鹉和面包这种不带背胶的便条纸,可以看出,小鹦鹉内里是单色印刷的,面包的是彩色印刷,但是因为百元店包装都不打开,所以如果你不知道里面到底是单色的还是彩色的,就在包装上寻找“中身印刷”四个汉字,看旁边的示意图,都会明确写出来,里面是否和外面的彩色壳子一样,是彩色的还是单色的】


最后放一个事务型的便利贴和索引卡

百元店这种东西是很多很多的,按需购买即可,不要担心你无从对比,我放一下之前发的微博图


so,担心一下钱包就好了………………

======

最后唠一下百元店的购物tips:

1、百元店是一个统称啦,不是只有大创的,很多百元店,甚至还有什么98元店和103元店…………

百元=100yen,100日元,税前价格,所以说结账的时候你要支付的是100元+8%消费税=108元,基本都是没有免税的,所以百元店一件东西的单价差不多是6.7-7人民币

98元店和103元店之类的呢,比如103那个就是税后103元,98的是税前98,说实话,这些店东西都差不多

百元店最著名的就是大创,daiso,cando, seria这几家,还有一个是300元店,3coins,顾名思义,就是3个硬币(里面也有1个硬币和2个硬币就能买的东西)

如果你跟团旅游只能去一家,我劝你大创搞定就可以了,如果你自由行可以多去几家,以上提到的都有不同的分工,我个人比较喜欢逛大创和cando,cando的素材真的太多了,我基友玩折纸的,她说纸类产品cando比大创的花色要好

去哪儿找百元店?google地图定位以后直接搜索

2、百元店里的东西,绝大多数都没有标价,没有标价的=100元,有标价的按照标价算

3、百元店的质量,怎么讲,绝大多数是made in china,MIC的小商品质量还是比较靠前的,我比较信任祖国制造,但是总体上,你花了100元,不要说换成人民币要6-7元也不少,不是这么算的,100元在便利店都买不了一个饭团的,但是在百元店你买口锅都没问题,所以你不能指望这个锅有什么双立人的水平,文具也一样,100日元的钢笔无法和几万日元的钢笔相提并论,因此买前你心里要有数

4、打包的时候,我劝你把包装全拆了。文具类包装还好吧,有的东西为了悬挂做的纸壳纸板真心占地方,在宾馆把包装拆光,能省一半地方

5、百元店你看到就买,因为你路过的下一家不一定货全,有的百元店店面小,东西不全,有的则可以占据商场多半个楼层甚至2个楼层的都有

6、百元店的品牌都是自家品牌,所以不要妄想能在里面100元买到MT什么的,没有可能的

7、怎么解决在百元店结账的时候遭遇惊恐的问题。

百元店是巨坑,东西看着便宜,你放个几十件很容易,篮子可能刚刚装满,加上税一算,小一万元出去了……emmmmmm当然你可以说对不起我要精简一下再来,但是你想想结账口妹子的心情…………

所以尽量不要这样啊,买的时候想好,百元店真的容易胡买一堆不需要的东西!!!

买的时候飞快思考一下:我最近买过类似的东西吗?这个东西我能用几次?我能不能脱口而出至少三个使用场景?回答不了就别买了,囤积不是好事。

便利贴纸这种东西还好吧,你囤100套也就是占据一个小盒子,但是本子啊素材之类的东西就要谨慎,家居用品更是,想好再买,而且百元店的质量上面也谈过了,如果你已经有更好的耐用产品,就别买百元店的了!

比如这次我就看前面一个中国阿姨结帐买了四五个锅,还有一大堆碗……不是,我不信阿姨家里没有锅的,没准还是比较好的锅呢,你说旅游大老远的背这么多6块钱的锅回去干吗………

消耗品我推荐买的,耐用品的话,大家多想想,文具也是一样,分这两种情况思考一下。

8、百元店的零食真心不怎么好吃…………不推荐………………护肤和彩妆也算了啊………………当然你要是就玩一玩,买点指甲油蜡笔染发棒什么的就买吧

9、百元店现在很多东西背面都有中文了。这个事我不发表意见,但是我知道很多人想着,我都来到日本本土了,买个带中文的东西回去算干嘛,我一定要买made in japan?这个心态我不评价,我只想说MIC是占据日本绝大多数的情况,如果你真的很介意,就多翻翻背面看好,很多商品,都带简体中文了。以及百元店made in japan的东西真的特别少。

10、暂时这么多吧!


评论(1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