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皇冠店“万物书房”
http://wanwushufang.taobao.com

一个爱吐槽的店主
文具吃完了才吃土
做国产原创可怜死了
真的不贵
买点吧

 

2只水彩毛笔的对比


今天主要是对比吐槽下2只水彩毛笔

虽然其中一只是白金家新出的,但是这不是一个广告……我就买了这一根试试来着,以及不要有错觉我可以接广告,我接不到的…………

白金型号:CF-88

吴竹型号:RB-6000AT

先说下我为啥想起来买这个,主要是白金新的这套毛笔的盒子也太好看了,给你们感受一下


一度我都放进了购物车,但是!!

我转头看见我的吴竹36色+80色套装,感觉可以用五年,就默默删掉了没买全套,而且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总感觉这套的颜色有点太深了,就是纯度太高了的感觉,我个人比较喜欢纯度低点的,所以先买了一只试试看

当然了,最主要的因素还是,最近比较穷,可能过阵子零钱多了,我又去买了……………………

好了,说下这个CF-88,我买的是30号蓟色,对比吴竹用的是092,蓝灰色,为啥对比这只,哎,随便抓了一根………………



笔杆,吴竹短一点,白金长一点

笔尖的话,吴竹因为主打是“real brush”,所以有一个特别特别漂亮的尖,白金的话,尖比较钝,笔锋却长一些


重点来了

水彩笔嘛,主要是用来画画,而且水彩比较好看的点就是光感以及水痕的效果,这也是今天我想写这个对比的关键点

测试纸:我自己海淘的散页巴川纸

上面蓝灰色:吴竹

下面蓟色:白金

可以看出,吴竹的两次颜色叠加的浓度改变很大,水痕边缘的效果很好,但似乎是不太好过渡,有点猛,当然这个可能跟纸有关系;白金两次叠加的颜色浓度变化更加柔和,透感也比较好,但是看连画的那条的话,笔触变化就稍显平淡了,不如吴竹有变化



放大的效果

因为我是点顿胡画的,没想着要画个什么东西出来,所以基本都是顿一下笔就好了

这两个对比就见仁见智,我得说,白金的这种水流过去的效果更好看,但是吴竹的笔,画出来有种墨迹晕染的感觉,并且尖端细节特别美

要说非让我挑一个的话,我会倾向于吴竹,因为加水也可以造成通透的颜色效果,但白金的话,叠加却不容易出现吴竹的晕染感

换句话说,白金很容易就呈现出了一种加了合适的水的淡彩效果,吴竹则可以体现你多次叠加之后的笔触,按需索取吧,喜欢什么感觉就买什么笔好了

这效果也有可能是我涂得太不认真+纸也随便拿的(但是巴川纸还是很多人用的吧),所以以上为个人感受,不同意的你可以讲出来但请好好讲话,不要抬杠,我喜欢讨论交流,很反感杠精的

最后要吐槽一个白金

白金这个CF88每只笔都配了一个纸盒,特别精致了,不像吴竹到后来连塑封都没了,直接一根裸笔给你寄过来…………但是!!!

你们知道吗,白金在盒子里放了一个卡片


左边是卡片

就是一根他家出的钢笔的拟真卡片

看到这个卡片我就笑出声了,因为这钢笔我心动了好久都没有去买,主要是找不到和它能配的其他文具,白金这“Hello看你买了一根8块钱的水彩笔,那我把我家贵点的钢笔给你看看,就长这样”的态度真是很努力营销的可爱了,我觉得这个卡还挺好的,当书签了………………


实际钢笔是这个价位,了解一下

其实也不是很贵,但放在8元的水彩笔盒子里,还是一个爆笑

白金的谜之萌点……


评论(8)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