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皇冠店“万物书房”
http://wanwushufang.taobao.com

一个爱吐槽的店主
文具吃完了才吃土
做国产原创可怜死了
真的不贵
买点吧

 

世界读书日,说说读书的日常零碎文具


今天世界读书日,应景发一下读书相关的文具零碎,都是每天在使用的那种

大部分都介绍过细节,这个就是个总结

希望大家每天都能过成世界读书日,而不是只在今天才买点打折书和读点书,深度阅读和抛开成见的思考是进步的跳板,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借此飞上更高的空间,无关学历和职业地位,视界越打开,世界就越大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读书笔记本和书衣

我个人习惯用A5的笔记本,因为幅面比较大,写起来顺手,图里的就是A5(对应large、大型)的moleskine和灯塔笔记本,这两家性价比不错,本子开本基本一致(灯塔的宽度比M家大点儿)放在书柜里一排很整齐,这三本是最近半年左右的常用,其中晴明书衣那本是去年就写完的,因为最近要看相关的资料,一些笔记拿出来刚好用到

使用速度差不多是一年8-10本A5左右,当然有些类目可能读得少点就会用个2年才写完,绝大多数就是3个月到半年就写完了,就要买新本子……

书衣是我自家的杜邦撕不破A5,自从我开始卖这个玩意儿,我就没有用过正常的书衣了,并不是因为王婆卖瓜,而是瑕疵品我觉得扔了可惜(这都是我花钱订回来的材料啊都是血泪啊挣钱如吃屎了解一下),就每天在库房捡几个瑕疵回来修补一下继续用………………

笔记本每天开开关关各种蹂躏,不说我吹,这个书衣真的很好使,完全耐操不说,还不会增加本子厚度

好了不吹自己了,这并不是一个自家的广告软文

笔记本内芯款式,我是完全不挑,横线点点空白,拿到什么写什么。我卖本的时候就有客人说,我只要点点,用不了横线和空白,我想说的是,请尝试一下 ,请把你的实验范围扩大,思路打开:

读书笔记是写给自己的东西,又不是手抄报要贴在校园公布栏里的,应该以逻辑清楚、结构明确、要点突出、总结恰当且易于复习为准,说人话就是,你自己能看懂就完了,所以什么空白会写歪之类的,管它咧?歪就歪呗?知识点不会歪就好了啊?

笔记内容我是基本没有晒过的,主要是我真的没有什么好展示的页面,因为我也不拼贴也不规划,我只是记录

(这个图会动)

同一本书我理出一个基本逻辑和结构之后,就高亮重点,有时候会补充一些页面上去,所以打完码就啥也没有了,没什么好发的,每本都这样………………


要说明的是,看右边那个M本的纸色,黄得很厉害吧,之前我说M纸会黄,还有人不信,现在对比一下就知道了

左1  新M本     中间  新灯塔     右1  用了1年半的M本

肉眼比这个带了滤镜的图黄多了


然后是这个竹子镇纸

文镇我有一大堆,平时看书的时候随手一压,就可以释放双手写笔记(还可以磕个零食)

这款竹子是南部铁器的,很重很好用,我还有一些立方体、小猫 、黄瓜什么的……这种喜欢就买,买长点的比较好,因为很多厚本书需要横压


kindle不说啦,人类的好朋友

我算是kindle的老用户了,早在200X年中国还没有kindle入市的时候,我两个基友太太从美国海淘了kindle,我觉得好好玩就跟着买过最早的一版kindle,其中有一个现在还能用呢~所以希望大家都去买一个kindle,这是一个长期使用的产品,不会亏的

要说闲置,我只能说,你要不打算看书的话,所有这些文具啊电子产品啊,买了都是闲置,并不是kindle的错……以及如果你只打算看盗文盗版txt之类的,你也放过kindle吧,初衷就跑偏了


便利贴

这个也不多说了,之前写过一篇:

《用便利贴来读书吧》很详细了

可以戳链接直达https://wanwushufang.lofter.com/post/1edb5861_1162e5bf

要说一下底下那一片红唧唧的圆点,这个贴纸质量真的很一般,背胶粘不住,但是我好喜欢啊,为啥……

就因为它粘不住啊!所以不会把书粘坏,一些需要暂时提示的地方,大胆贴,过后抠掉就行了。而且这个真的超便宜,平均一大张A4的才一块多钱………………还是切好模的………………地址不放了,淘宝一抓一大把,记得看看评价,买那种容易有人评价说粘不住容易掉的,不然把书上字粘下来了别来找我…………


便条纸

这个也不多说了,就是偶尔有什么感想之类的,顺手写了夹在书里

底下方块的无背胶,上面蓝框的有背胶

一些用不完的本子,我一般会把它们的空白页撕下来,用印章盖出边框,剪开当作便条纸来用

夹在书里的好处是你可以随时调换这个便条的位置,而且读完一本可以把感想小条都抽出来摆在桌子上看看自己的思路变化,总结读书笔记的时候也比较好抓到重点

缺点就是容易掉喽,所以不适合长期持有,建议做知识中转


书签

没有一个正经书签………………

我基本都是抓到什么用什么,好看的衣服标、裤子标、包装盒之类的,剪一剪就是书签,坏了就扔掉

右边的木头片是基友玩木头的时候削给我的边角料,用砂纸打一下,然后上光之后,就变成了很好看的书签

左边那个JBRAND的裤子标我就觉得很好用,因为上面是个纸板,底下是一块布,软的,所以可以夹2个地方,方便来回对照


切割笔刀

对于一些杂志啊,mook啊之类的东西,我看完就会把需要的页面剪下来,剩下的卖废纸,不然东西太多了………………以前用剪刀,但是剪到装订那块就很麻烦,现在改用这个

这个笔袋尖端就只有一点点刀刃出来(太小了都拍不出来),所以你直接切下去也只切坏一张纸,非常无敌好用,整体轻得像不存在,很推荐喜欢剪贴的人入手

这个也可以裁纸胶带和离型纸

品牌:OHTO,马云家好多,别问地址了


也欢迎大家在评论里互相安利好用的文具,世界读书日,很多电商都在打折图书和文具,有促销信息也可以互相安利啊,买起来读起来呀朋友们!


评论(5)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