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皇冠店“万物书房”
http://wanwushufang.taobao.com

一个爱吐槽的店主
文具吃完了才吃土
做国产原创可怜死了
真的不贵
买点吧

 

我最喜欢的护照本推荐

今天聊一下护照本的选择

护照本,顾名思义就是和护照一样大小的尺寸,因为特别便携,很适合喜欢小开本或者喜欢携带的人,一般的护照本是2个形式,一种就是TN护照本,不是特指midori TN护照款,而是这个类型的用绑带的单面皮质的本子,另一种就是真的用来装护照的本壳,而我自己最喜欢的,都不是这两种

突出重点,为了说明我的选择,前2个的优点我就不夸了,直接上缺点,所以不要觉得我一直在讲不好,这个不好是针对一种适用性,不针对这个东西本身

总体上说:

  • 如果你只打算买一个护照本用到地老天荒,我建议买我推荐的

  • 如果你打算买几个品种换着用,不差钱的话喜欢什么就买什么……

  • 如果你打算买第一个护照本,我建议mTN,便宜并且普适性强,不合适了不用了也不可惜

  • 如果你打算功能强大,gTN或者出差皮之类

  • 如果你打算识别性高,我推荐的knox

  • 如果你打算有一个护照本就行了,为了尺寸合用,不求其他,买mTN或者护照壳

  • 如果你停不下折腾的手,想造作,mTN

  • 如果你追求皮质,gTN或者我推荐的knox

  • 如果你为了每天携带,我建议你不要买护照尺寸……pocket或者A7活页更合适

  • 如果你只是为了好携带一个手帐,我推荐knox这款配绑带

  • 如果你只是想花点钱买个护照本平复一下情绪也不一定会用,我建议你买knox的fiona,为啥,因为绝版了……留着不用还能H价(喂!!!

首先看一下最最最普及的TN护照


这个是一个国产定做的TN,当年我家太太出小说的时候,找一个店定了雕刻皮的手帐送给我,midori TN不放图了,太常见了,我就拿这个国产的说


TN款的本子打开之后,是用皮筋来固定本子和本子,以及本子和本皮,开合也用皮筋,就产生了一个很大的问题

皮筋这个东西,弹性会消失的,再好的皮筋也会慢慢失去弹性,尤其是放在包里的护照本,比其他本子拿取的频率要高很多,所以,东西很容易掉出来不说,也很容易卡进去东西,我第一张身份证就“丢”在midori TN里面,幸亏还没去挂失就找出来了……

另外,TN款的很多皮,就是一张皮,一点收纳都不带,比如图里这个,我就自己带了一个PVC的口袋,但是就增加厚度,绑起来总是蓬蓬的,永远是一坨在包里的感觉

(Gillio之类的TN款都有了收纳位,价格也比MTN贵了不少了)

另一种,护照本壳



这东西真的就是一个装护照的壳子,但是因为护照本内芯和护照是一样大的,所以装护照的壳子可以买来当手帐皮


左边是护照

右边是随便买的护照本芯


这种护照壳子是供你出去玩的时候使用的,出过国的人都知道,从你到了机场,护照就不停要拿出来,值机,进安检,过安检,过边检,上飞机……所以护照壳一般都是这种方便拿取的直接开合式,同时还有一大堆卡位

我这个护照壳就是用了几年的,最开始是一个非常浅的原色皮,用着用着就这样了~还蛮有成就感

但是当它作为一个护照本本皮来用的时候,第一个明显缺点,左边卡位太厚了,以至于无法当作定页的本皮,就是你很难把本子封面插左边,封底插右边这样放


插完以后总是这样有点鼓鼓的,不太舒服

第二,这东西完全没有闭合性,尤其是因为缺点一,无法当定页,那就势必是只有封底或者封面插入,再没有闭合性,放在包里又很麻烦了……

第三,这个放两个本子就是完全V型,不美观,所以这个本皮在我没买到下一个之前,还是出门当护照套+1个芯这样用的多

但是如果你小零碎多,本芯装得不多,那这个本皮太推荐了

因为对以上的都不满意,我就想找一个符合要求的护照本,直到有一天,我在Knox官网里忽然get了他家活页手帐mini型号的尺寸

世界被点亮了


Knox mini型号的活页手帐,拆环以后,刚刚好是一个护照本的尺寸

(绑带是我自己加的,本子本身没有)


内里这样,中间的环已经拆掉了

可以看到,这个左右卡位,有,但是不厚,并且特别贴合,没有蓬起来的感觉,对于我这种平时不用贴纸胶带最多带一般便利贴的人来说,这个卡位完全足够了,剩下的空间可以装本子


装1本可以当定页用,封面封底完全轻松插入,整个本子可以摊平


装2个的时候,请对比一下最上面的,和最下面的TN

有没有发现,同样是2个本子,视觉上上面的比下面的TN小了好多,就感觉不膨胀了,也不是一坨

除了皮筋的原因以外,这种普通的TN是没有做厚度的,所以外皮就是一个披肩的感觉,你肩膀多宽,搭上去就多宽,TN皮子厚,延展性没有那么好,所以有的芯会露边,有的芯又撑不起来那张皮


活页拆环以后,笔指着的这个地方,里面是有一个细细的钢片的,使劲捏可以捏到,但是不影响你用,也不用把它拿出来

这个定性的钢片让这个本子具有一定的立体感,2个芯插进去之后,还能维持一种书一样服帖的形状,非常巧妙,和皮本身的设计也有关系,这种巧妙很难直接说出感觉,但是你用这款护照皮装了东西之后,一下就知道,那种饱满的平整的样子,看着非常舒服~


皮子就是这么软

而且因为里面是布衬不是皮衬,减少了很多麻烦,重量减轻了,并且服帖度也上去了

注意看下右下角的皮子(LOGO右侧下面),有一个很饱满的弧度吧,正面看也是这样的,这就让整个护照本显得特别有型,也正是我想追求的一点

这本放在包里也是保持着一个非常好看的长方体的样子,什么时候拿出来都整整齐齐

所以年前我收了这个以后,飞速又去买了Knox其他系列的mini活页,开始拆环,然后不打算再留其他的护照本了,今后就用这三个

闭合的问题更好解决

如果你买的是Knox的硬皮系列,慢慢撑一下,不用绑带也可以闭合2本

如果你买的是软皮,那么一根头绳就能解决问题,也不用在皮面串孔再系疙瘩什么的,随手套一下就好了,等于说皮筋变成了可有可无的一部分而不是配件,更换更省心,没有也没事

因此,出于这些个人习惯性考虑,我诚意向大家推荐Knox mini尺寸的活页本拆环

当然了,Gtn还有出差皮质类的TN都非常棒,有一些能装特别多本子的加厚宽度的,其实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我上面说的问题,成为了我应该会喜欢的护照本的类型,但是!因为我是个老阿姨,我出门带不了那么多东西,比较喜欢轻装,因此还是会忠实选择knox mini拆环

希望大家找到合适自己的护照本~

最重要的是,买到合适的就天天用啊,爱它就拿起来用!这才是最关键的~文具买了不用,对不起你辛苦赚来的钱~


========

型号和参考:


品牌:Knox

系列:Kalos

型号:mini 活页



品牌:Knox

系列:Fiona

型号:mini 活页


品牌:DUCT d/b

货号:NL191(请注意我的是用了几年变色的,如果你现在买,将是非常浅的原色皮)


《mini款活页环无损全拆小教程》

https://wanwushufang.lofter.com/post/1edb5861_122e2efb


以及,护照本内芯合适的书皮哪家强?

答:淘宝万物书房(点这里),请选择A6款,多余的部分折进去,具体教程敲客服~(强行硬广,不服咬我啊)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