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皇冠店“万物书房”
http://wanwushufang.taobao.com

一个爱吐槽的店主
文具吃完了才吃土
做国产原创可怜死了
真的不贵
买点吧

 

请欣赏“屎蛋W”风味儿的2018手账

哈哈哈哈反正点点本也卖完了!

看到都是我家的文具(书衣本子贴纸都是!)幸福的泪水!

bujo真好啊……我是天天看人家写,这回又多一个观摩对象了

之前也有人说过中文写bujo没有那种特别整齐的感觉,我想说你看这个博主就很厉害啊!!!关键是,要的不是“感觉”啦,而是,无论是bujo还是别的,重要的是你自己用起来了,并且真的有用才好嘛~

贴纸那个太赞了,我也要去做贴纸了,还有,有需要的人可以搜圆点贴纸,有30多种颜色,超级无敌大一张才几毛钱,大大小小的都有,也可以拿来点bujo的事项分类~

举一个屎蛋W。:

得到了 @万物书房 小姐姐的厚爱

今天快递点拿快递,小哥问我多大东西,我一边比划一边说,一个本子,这么大

然而,小哥“咣”一下给我搬出个箱子

???

小姐姐……你……怕不是不想让我再买你家本子咯哟

--------------

好的,今天的主题是这样的

分享一个“屎蛋W”风味儿的2018手账

首先

让我们疯狂赞美小姐姐家的本子!!!!(此处应有掌声


好的,先来说说我最近才了解到的一种手账风格——Bullet Journal ,觉得很适合我这种性冷淡糙汉子,于是我在看了几个视频并实验了几次之后决定用这种简单,粗暴,易操作的程序作为我2018手账的基调。

下面请欣赏,瞎JB搞手账教程

第一步,

扉页上,想怎么搞怎么搞


第二步,

我在马云店看bujo其实有专门的手账本的,里面包含有已经印好的目录格式,图例格式,以及整本点阵页面。

所以我也选择了一本点阵本(再次赞美小姐姐家的本子

制作目录页与图例页,bujo专门的手账本是有印页码的,那么我们的新本子没有页码怎么办呢

我用颜色索引贴来代替页码,毕竟你翻手账也不一定非要精确到页码去找寻什么,是吧

图例上主要有“待办”“完成”“未完成”“重要”“游泳”“康复健身”几项,后面如果还需要就可以继续添加


第三步,正是进入内容页

因为我第一次写手账是用的小姐姐家的“今年”手账本,对于新手来说那一本很容易上手,并且规划排版很多都是我想要的,具体的内容请搜索马云店——万物书房

所以在“年度计划”我保留了“今年”的板式


第四步,月计划

同样保留“今年”的部分排版,然后加上小姐姐家的DIY月历




第五步,周计划

这一个页面,右下角有一个“任务迁移”,主要是为了整理上一周以及本周没有完成的任务,记录下来,到了下一周再次确认任务完成度,未完成的继续写到下一周的“任务迁移”里


第六步,读书

这个部分主要针对我的阅读量来设置,我一周文献的阅读量如下图


所以我比较在意“读书”这个页面的空间,一定要多过其他形式的空间,所以我留足了“要点笔记”的空间,并且设置“再次阅读”区域,主要是因为一些文献在首次阅读是不可能完全消化了,再一次或者更多次阅读时的新鲜笔记就可以记录在“再次阅读”区域里



第七步 电影

这一块区域主要记录电影和影视剧的一些瞎搞内容


第八步 康复健身

因为身体原因,我需要每周几次的游泳和康复训练,所以这块区域对于我来说比较重要,因为我健身的时间大多比较固定,我又懒得每次去画时刻表,所以我自己PS搞了一个时刻图案,然后在马云店定制了三种时刻的贴纸,如下图


然后我搬运了一月二号的游泳记录


最后,所有制作此手账的文具大集合,其实很简单的并没有太多工具

在这个本子里所有的纸胶带都是我师妹友情赞助,给了我快一年了我都没用,没想到在这个本子上开张了


完毕!


制作这个本子主要是针对我本人的生活 学习习惯,所以我觉得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手账最重要,网上很多风格真的很漂亮,然而我觉得只有这种最适合我,我用起来会最顺手

再就是我真的很懒,这种只需要排版几条直线的板式真的,太适合我了!!!为什么没早点发现啊……

最后的最后

为万物小姐姐打CALL,为你痴,为你狂,为你咣咣撞大墙(哈哈哈哈哈哈哈

---------------------------

这个本子我今天才拿到,很多内容我还没来得及往上面写,等我用一段时间之后再来拍照记录

好了,谢谢欣赏“屎蛋W”风味儿的2018手账瞎JB搞教程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