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皇冠店“万物书房”
http://wanwushufang.taobao.com

一个爱吐槽的店主
文具吃完了才吃土
做国产原创可怜死了
真的不贵
买点吧

 

收纳透明印章的神器

今天推荐一发透明印章的收纳

自从开始买印章,我就开始买收纳……木柄的还好,都是四四方方的,放在小抽屉里就很整齐了,透明印章就超烦的,放抽屉里不好找,放口袋里看不到,而且透明印章因为多,每次用的时候经常想不到要用哪个,平时翻起来也是零零落落一大堆,直到我遇见这个东西——

嗒哒——


这个看起来非常社会的黑夹子就是我所有透明印章的收纳了

封面的布贴是我自己贴的


侧面这样的,这个小卡片可以自己抽出来换好看的卡片进去

我的上面有些个人信息就抹白了……总之可以自己装饰

圆洞就是方便手指进去,一拉就出来了


这个是封面上的扣子

左边是没扣的状态

右边是扣起来的状态

扣好之后,这个夹子不会自己打开,就非常平整的在那里了


侧面


上面

这两张图可以看出来,我推荐这个夹子的理由就是

超级平整,真的是无敌平整,每一版章子都乖乖躺在里面,不会弯折

打开里面就这样的

左右翻起来很容易,而且用的时候,不用把塑料板拿下来的,直接拿章子下来用,用完了贴回去就好了

只有在装新的章子和换位置的时候,会要打开夹子


我是简单用自带的分割页和一些A4打印纸当垫纸,隔开这些印章,也方便观察图案,要是想自己做分割页的人,也可以有整整一个A4幅面让你动手玩到爽……


这个夹子是2孔夹,下面我来说打孔方式

工具的话,我还是用我最爱的carl的2孔


这个是标准2孔,如果你没有这个,那就用单孔的那种一个一个打好啦

反正章子也没多少

第一种打孔模式:

拿tim holtz这个举例,这个章子竖着左侧是有3个孔的,因为tim holtz出了专门的收纳夹,是3孔的,并且四面都比较有富余,所以我把2孔打在横放的左边,宽度刚好不超过这个外面的夹子

第二种打孔模式:

拼接



这种A6的章子,就分门别类,同系列的章子拼在一起

在左边打孔

拼接方式,就用透明胶条粘贴表面一层就好了

唯一要注意的是,为了以后拿取章子方便,两版章子重叠的时候,注意一下不要让多余的边压到隔壁的章子,不然你拿的时候还得掀开一面,怪麻烦的,总体就是对齐,拼平整就好了


像这样,翻到反面,直接拿下来用就可以

底下的白纸,我就用的A4打印纸,方便换,因为章子有时候印台擦不干净会留点印子上去~~

其实最开始也用过硬纸板,不过多加几层就有点太厚了,所以全换成了打印纸,过几个月换一张也不麻烦


部分长形的可以3版拼一个A4幅面

第三种打孔方式

用袋子装


有的章子是这样的,章子周围实在是没有任何距离可以打孔

解决办法如下:


用这种单张的文件袋,在文件袋上打孔(图里有两个孔透出深粉色,可以看下)

然后把袋子上面封起来(因为这种袋子都是倒L型开口)


然后就可以把这种没办法打孔的章子塞进去了

翻阅的时候整个袋子翻动,也不会掉,也看得很清楚


同理,你也可以在空余的地方多放几个这种口袋,收纳贴纸色卡之类的东西

记着口袋上面要封口啊,不然万一夹子放倒了你可能要满地捡东西捡到怀疑人生

如果你的章子比较少,大小又差不多的话

这种里面是一个一个口袋的文件夹也很好用,一般是学生党用来装卷子的,你把印章放进去就好啦

唯一问题是散散的不好整理,就自己串个皮筋吧



在封底钻孔,两根皮筋,一根横,一根竖就好了


里面就是这样的一个一个的小袋子

我这个是在刚开始买章子的时候用的

用着用着就发现东西太多了,这个从平整的一个翻阅本变成一个椭圆形的胖本子,所以换成上面那个大夹子了


最后是放关键字的时刻:

上面那个大夹子,马云家自己搜,关键字“快劳夹”,厚度颜色自选

打孔器:我用carl两孔,要买国产代替也请随意,要用单孔也请随意,反正能打就行了

后面这种袋子的关键字:试卷夹

分割页:A4打印纸+夹子自带的几张,你要想自己做美美的分割页就做起来,不过要当心,分割页放太厚,也会占据你放章子的位置

封面布贴:马云家随便买的,因为我的这个夹子是布面可以熨上去,如果你买了塑料面的,就用双面胶贴上去吧……


好了,元旦假期没事可以在家倒腾自己的透明印章了各位!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