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皇冠店“万物书房”
http://wanwushufang.taobao.com

一个爱吐槽的店主
文具吃完了才吃土
做国产原创可怜死了
真的不贵
买点吧

 

2把实用漂亮的剪刀,和清洗工具


首先是图里这把复古剪刀啦

没什么高科技的,推荐理由,好看!!!

刀刃是不锈钢,握手是合金包铜面的,铜面是拉丝玫瑰金的那种颜色,非常非常复古,剪起来也相当利索

不适合携带,非常有重量的一把,放在家里摆拍和使用是没问题的,试剪了塑料、布料、纸壳都非常顺利

品牌:WESTCOTT  8美金左右

接下来是一把国誉的剪刀

非常非常适合用胶带的朋友


这可以说是我用过最最最最最不黏的剪刀了,不可能万事万物一点点都不粘,但是真的不怎么粘

之前我买过的几把涂层剪刀也不错,但是这把我更喜欢,因为这把前面是带剪的,能剪比较细致,圆头的剪刀一般说为了安全使用,问题我也是4岁,并不需要安全使用,我喜欢这种尖头的剪刀

为啥我有信心它不黏呢

事情是这样的:我买这把剪刀的前一天,大客服跟我讲,库房的剪刀都糟蹋的差不多了,所以我说好,再订几把,然后晚上我买了这把之后,也寄到库房了,然而这把先到了………………库房阿姨拆开看了一下,哟,剪刀来了,只有一把,先用着吧,就开始用了…………然后狂赞这次的剪刀轻便好使…………

要知道我们打包的胶带是非常非常黏糊的,黏糊到贴手上有时候都抠不下来,要用酒精棉片去擦,但是这把剪刀剪了两天各种东西以后,刀刃口一点都没有粘胶痕

所以你们如果用纸胶带,放心用吧,就纸胶带那种背胶,不会粘上的

现在它已经回归我家,用来做纸模了233333333

品牌:国誉,型号,如下图,自己找哦


给你们看下我从买回来+库房阿姨用了2天+我带回家做了几套纸模之后的刀刃,和后面今天新买的Westcott的全新刀刃的对比


是不是真的基本上不粘?

要用胶带的可以去买这把了

不是很便宜,但是真的是我用过最不粘的最好使的长柄剪刀啦

最后,推荐一个维护剪刀的工具

假设你有一把好剪刀黏糊了,或者假设你只有一把2块钱的得力黏糊了,但是你仍然想要用的话,怎么办呢?

一般情况下,很多人都用酒精棉片去擦,或者用魔术海绵去擦,但是擦完有没有发现,粘得更快了反而?

原理是啥?

因为剪刀面再光滑,它也不是光滑的平面(就是能跑小车但是没有阻力的那种平面),所以很多胶是粘死在这个平面的凹槽或者表面的坑洞里的,你觉得你擦干净了,其实并没有…………所以这些胶渍就继续粘连新蹭上去的胶……胶来胶去,更黏糊了

在此我诚意向大家推荐WD-40喷剂


这是一款用来除锈和除胶的神器,一般是用来给家里门锁、铰链、合页润滑的,但是除胶有奇效,同时能清理钢笔上的顽固污渍和锈斑

最最最贴心的是,这玩意儿有小瓶的,我图里这个就是20ml的,十几块钱吧,买一瓶用一年

给大家展示一下清理之后的剪刀


看得到商标吧,得力………………

这真是得力2块钱的剪刀,剪我们打包用的非常非常黏糊,粘到你怀疑人生的胶带,也开各种快递、运输箱等等,基本上每个月我都拿WD-40喷一下,光亮如新

喷上之后也不用怎么洗,用水冲一下擦干净就行了

味道的话,我觉得算是比较好闻的一种工业气味了,不刺鼻,但肯定有点点味道,对人体也没什么危害的,比洗甲水好闻多了………………别对着脸喷就行了…………

怎么讲呢,便宜的文具有便宜的用法,2块钱的得力是黏糊,但是你配一瓶清洗剂,手勤快点,仍然可以每天都假装自己买了一把200元的高级剪刀,但是,贵文具有贵文具的省心之处和核心价值,所以文具这东西,丰俭由人,不要看我推荐50的,就一定比500的差,也不要觉得自己用2块的,就一定没有200的踏实,综合考虑哈……还是那句话,花钱花的是你自己的钱,不要盲目,该买好的东西的时候,也不要犹豫就行啦!

好了,周末前就推荐这几样,希望会有人喜欢!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