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皇冠店“万物书房”
http://wanwushufang.taobao.com

一个爱吐槽的店主
文具吃完了才吃土
做国产原创可怜死了
真的不贵
买点吧

 

以图为主 6款日系皮手帐文具的对比

这篇以图为主

所以如果流量珍贵

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


这篇主要是想对比一下手里这几款手帐皮,给想要买皮的朋友一个直观参考,因为这几个皮都是日系比较有名的牌子了,也都不是特别贵的东西,但是就因为不是特别贵,所以特别容易乱买…………

如果跟你讲这个本皮要4W日元的话,我想大部分人可能都会去先好好做下功课,但是如果是4K日元,很多人就想算了,先买一个再说,而图里这几个,基本都是1W日元上下的(有2个便宜的,因为我买的尺寸小),也就是600-1000人民币左右的东西,不上不下就很尴尬,所以趁着今天天好,我就带过来整体拍照

图片是富士微单直出,没有后期,轻微调色,尽量还原了皮的颜色和纹路,原图很大很大很大,所以压缩了一下,受压缩软件影响,颜色可能略有偏差吧,不会特别大

参加拍摄的,从左上角深蓝那个开始,顺时针方向,分别是

左上角:KNOX  Prezio笔袋   14000日元不含税   半年使用

上:Ashford DEEP  5800日元不含税   1年使用

中:Davinci  A7  6000日元不含税   3年使用

顶层:ACRU A6三折   9800日元不含税    刚到手

右:KNOX  新LALUZ B6   13000日元不含税    刚到手

下:Brelio  Minerva Box A5   16500日不含税     2个月使用


第一组对比:

皮面和纹路

这组看点就是不同皮质之间在不同的反光角度下的感觉,如果你不能实体去摸的话,就需要这种多角度的图感受皮面

左:Davinci  A7

右:KNOX 新LALUZ  

左:Brelio A5

右:Davinci  A7

左:Davinci  A7

右:Ashford Deep

左:KNOX Prezio

右上:Ashford DEEP

右下:Davinci A7

第二组:

综合对比

从上到下:

Davinci A7

ACRU A6

Brelio A5


从上到下:

KNOX  Prezio

Ashford DEEP

KNOX  新LALUZ 

这两张图就比较直观了,可以看出不同皮质之间的差异

皮面个性不同的,植鞣革就相对来说温润一点,包括deep那个皮,就有种“糯”的感觉,knox的几个皮,就相对“挺拔”,表面的光泽感更棒

ACRU是糙面皮,非常非常柔软,有种皮肤的感觉,所以没有光泽

这些没有好坏之分,纯属感观


第三组

这组的评价纯属个人感觉,如果不同意请温柔提出,各自保留观点……


Ashford DEEP

纹路很清楚,糯,软,滑,光泽一般


Brelio MB A5

皮面视觉颗粒感明显,摸上去极端亲肤,软软软软,一般般滑,没什么光泽感,不过MB的乐趣在于养,这款比我刚买回来的时候已经变深了,将来如果变成蜜糖色,自然会出现皮油层,就会有光泽感了

2个月的新皮,不能苛求


Davinci A7

这款最初买来不这样,因为中途换2个手机了,也没有以前的片子,所以只能讲,你买到的皮不是这样的

毕竟这款才6000日元,所以皮面本身是“柴”的,光泽、油感都没有,很滑,颜色很甜

现在这个因为用了3年,也不断喂貂油,有点起色


Knox 新LALUZ 

非常硬,非常滑,非常挺拔,问路非常深

如果皮面也有职业的话,假设,brelio是个写文的太太,那么这款就是一个正在抓坏人的警察……

不知道这样讲会不会被打


KNOX Prezio

硬到以为是纸板贴皮呢?光泽亮的简直像镜子

滑滑滑滑滑滑滑滑滑,几乎没有什么纹路


ACRU A6

糙糙糙,软软软,没有光泽,纹路或者说毛孔清晰可见

非常狂野的感觉,我一直在琢磨这个能上油吗……因为刚到手,新鲜劲儿还没过去,所以暂时不准备动

这款风味很特别


第四组

细节图,工艺,以及用料


KNOX Prezio 笔袋

这款说有宝石光泽的笔袋打开之后有点眼花缭乱,一来是我非常喜欢knox这种走线工艺和配色,二来是我没想到一个笔袋能有这么多种皮面,也不知道为了让顾客体会到更多皮面还是单纯为了省钱………………



至少四种皮面………………

内里只有左下边这块圆角的,和外面的皮是同一种皮质

里外都是皮倒是没错的


Ashford deep

这张更可以看出我说的纹路,非常明显非常深了

里衬是布

因为便宜嘛,而且这个要插handy pick的内芯,所以如果做成皮的可能也不好插?关键是便宜…………


皮面选择也不是特别讲究的,比如上层口袋这里的皮面明显和下面的不是同一块部位……怎么讲,可以理解,就5800日元的东西还做什么特别高的要求吗,并不~

这也侧面证明了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如果你对皮面要求高,那么就要选择贵的东西,因为无论什么皮,肯定无法像布料一样弄个几百平米都一模一样没有瑕疵,没有瑕疵肯定就是专门挑过的,那既然要挑,就一定贵起来了

如果要又便宜又毫无瑕疵,可以选PU




Knox 新LALUZ 

里外都是皮

内里的皮面比较光滑薄软,贴面也做得非常漂亮

笔插里面是化纤布,方便插笔,顺滑感比较好

第二张能看到一些封边的技术,哑光的,封的很圆很漂亮


Davinci A7

跟deep一样,因为是便宜的,所以皮面颜色纹路都不用要求,整齐即可,包边走线都很规矩,我觉得性价比算是非常高了


ACRU A6

内里床面处理沙沙的我很喜欢~~~两侧口袋是亮面非常光滑的皮,没有任何贴布里衬,金属件就是一个摁扣

手工感比其他几款都强烈,因为左边的口袋有点打歪了……但是还蛮配这种狂野无所谓风格的,照片下方这里,走线回针也比较随意,不像knox那种都会把针回到上一个针眼里,回3三针然后封孔

一种风格配一种皮吧,我倒觉得可以接受,搭配得当就好




Brelio MB A5

里外全皮,包括笔插里面……

里面用的贴面是一种比较糯的软皮,放本子什么的很顺

油边的颜色我太喜欢了,而且油边技术很好,又饱满又精确

线迹也漂亮,可能因为这个皮太简单了,所以任何细节做不好都有可能会很突出的难看,因此整体上真是挑不出毛病,因为价格也上到了1W6,所以皮面也没什么明显毛病可以挑了


最后,说下产地

讲真,这是一个跟护肤一样,非常玄学的东西

有人一看到made in China就慌,也不知道在慌啥,全世界大部分东西都MIC,记不记得前几年有个美国傻白甜的小伙子脑袋一热,说要终身抵制MIC,结果坚持了不到2个星期就宣布放弃了,发现活不下去了……世界工厂不是瞎说的好吧……

我上面说的这些皮,KNOX当中,新LALUZ是越南产,prezio是日本产,ACRU那个糙狂的风格也是日本职人手作,反而Brelio那种精工细作的,有可能是MIC(为啥说有可能,因为我在实体店看到的展板宣传和网上看到的产地不一样)……包括有阵子很红的野村修平的小猫烙印钱包,MIC,还有genten的小包,都是MIC,因为买过,我很确定

所以我觉得不要纠结产地,如果你一定要纠结的话,不如去纠结一下皮是哪里产的。比如植鞣革,Brelio那款用的就是据说Badalassi Carlo最经典的MB,规格很高,那我觉得这种产地比到底是哪儿把它缝起来的要有点意义。

如果说你觉得你海淘了花了很多钱,就一定不要MIC,可以理解,那么就去ACRU这样的地方去定职人手作,100%保证日本人在日本做出来的,当然如果皮子可能是中国处理的………………emmmmm……都说了是世界工厂了嘛………………


好啦就这么多

因为我买的时候,有些皮根本找不到repo,也看不到细节图,盲目花钱是不好的,所以都争取看到实物再决定,那么我就想,如果不方便看实物的话,大家都多返图,就可以多点观赏角度,在花钱初期做好功课

虽然一万日元也不是很多,但是毕竟挣钱这么难!花得认真一点没错~

希望能起到一点微小的作用~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