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皇冠店“万物书房”
http://wanwushufang.taobao.com

一个爱吐槽的店主
文具吃完了才吃土
做国产原创可怜死了
真的不贵
买点吧

 

卷笔刀/削笔器的推荐list



因为今天高考,所以忽然想做个削铅笔的文具的推荐2333333333333

祝今天高考的小朋友金榜题名~~~


图里就是我最爱的几个卷笔刀啦

其实现在还用木杆铅笔写字的人蛮少的,毕竟自动铅笔是一个伟大的便利的发明,简直可以和方便面相提并论了,感觉我小时候老师还说不许用自动笔写卷子,现在的小孩哪有不用自动笔的,让他们削铅笔才很奇怪吧

但是我特别喜欢用铅笔,不仅仅是画设计图版、打稿,就算是写手帐和记录,我也很喜欢抓起铅笔就用,铅笔笔尖磨钝了以后会有不同的粗细变化,木杆的木头也有不同的味道和手感,上漆与否也会有不同的光泽,都很好玩呀~

但是现在北京安检比较严格,如果带美工刀坐地铁可能都会被扣,在我被扣过瑞士军刀之后,我转投了转笔刀………………

之前不用转笔刀,是因为我对转笔刀有误解,我觉得削出来的铅笔都是笔芯短短的秃秃的那种很难看也很难用,但是做了一点功课之后,我发现了一个新世界~~~



这把小刀叫  豆  

是肥后守出品的,我一般打稿的铅笔都会用小刀飞快削成图里这种,算是……美术削?这种长握手的削法比较适合斜抓和画线条

所以我就希望所有的削笔器都能削出这种长握手的感觉~~然而很多给小学生用的卷笔刀削不出来,因此,以下推荐几个大人的卷笔刀




第一个就是这款来自DUX的削笔器,因为要便携,所以我选择了这个带皮套的小款

这款削笔器是黄铜合金的,很有手感,不会轻易脱手,3档调节削笔,刀片可以使用2000小时,然后可以换新刀片

削的时候有超级无敌好听的刮刮声,削除来的木花是超薄的或者碎的

3个档位削除来的,从上往下,分别是锐角、正常角、钝角,适合不同的要求,削前拧一下滚轮就可以调节了

钝角用来削眉笔,哇噢~~~触感角度刚刚好




第二款M+R的削笔器,德国工艺,也是双面削

但是双面的差距不是很大

有一面的孔比较大,适合一些超级粗的欧系铅笔或者炭笔

虽然炭笔一般都不削,但是还有一些欧系的炭笔是金属炭色的,用来点高光或者做质感,就需要削比较细了

这款削起来是很温柔的划过木头的感觉




第三款KUM的long point

真就是冲着名字买的,直接削出超长握手并附送一个超卷木花的卷笔刀233333333333

用法是,看到图中盖子上有1和2了么,先用1,1孔是削木头的,削出来的笔尖你一看肯定觉得卧槽什么鬼,然后你再把笔尖放到2孔磨细,出来一看,哇,天使~~~

所以如果用到中途你不想加长笔握,也可以直接塞进2孔磨细~~是不是超棒



最后这个不是卷笔刀23333333333333

私心介绍一个笔帽

专门用来盖铅笔的

来自月光莊的真皮铅笔笔帽,上面烙印了一个小小的号角,裸皮颜色超赞的,用久了肯定会变成好看的蜜糖色

图中铅笔,blackwing,也是最近几年我最喜欢的铅笔,以前的三菱蜻蜓什么的都要给它让路~~这个铅笔下次单独说

希望你们喜欢今天的推荐

虽然我知道我又推荐了很奇葩的文具

这年头谁要买卷笔刀啊掀桌

当然是我啦………………


评论(5)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